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鸿蒙系统什么时候可以用在手机上 将会有哪些亮点?

    华为的鸿蒙系统大家已经关注很久了,那么鸿蒙系统什么时候可以用在手机上呢?对此大家都非常期待。因为目前大家用的都是安卓系统,这么多年,也想换个系统尝尝鲜了,而且鸿蒙系统还是由华为推出的,亮点肯定是多多,广大用户都非常迫切想要体验一把鸿蒙系统。

    鸿蒙系统
    鸿蒙系统

    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发布了自己开发的新系统“鸿蒙”。该操作系统基于微内核设计,是一个全场景的生态系统。华为表示已部署该系统已有多年历史,并且是率先采用该系统的公司。该系统的设备是一个“智能屏幕”,然后将其用于PC和可穿戴设备上,以最终打开整个生态链的互连。

    截至发布之日,华为仅发布了配备鸿蒙的“智能屏幕”。尽管官方声称这不是智能电视,但该设备的日常使用主要用作电视,与小米的智能电视没有太大区别。当然,华为“智能屏幕”的优势在于使用了自主研发的洪湖芯片,该芯片在同等水平下具有出色的响应速度。

    根据华为去年宣布的HarmonyOS计划,到2021年之前不会发布使用该系统的智能手机。华为手机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表示,今年或明年将不会发布具有鸿蒙的智能手机。随着“销售禁令”的收紧,华为需要采用自主开发的系统来规避风险,但是目前鸿蒙操作系统还不够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