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丽疫情怎么引起的 现在去云南旅游安全吗

    最近瑞丽疫情风险上调,不少人都想了解两个问题,第一,瑞丽疫情怎么引起的?第二,现在去云南旅游安全吗?瑞丽是边境城市,疫情防控任务比较艰巨。若然处理不好,确实担忧新增确诊病例,导致疫情风险升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国内新型肺炎疫情状况良好,基本上是接近结束疫情了。不过,瑞丽这几天突然新增多例确诊病例,确实引起不少人担忧。据报道,4月2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全部都是在瑞丽发现的。

    很多人搞不懂,瑞丽疫情风险为何突然上升了呢?官方通报,此次瑞丽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与缅甸上传GISAID数据库的28条基因组序列同属B.1.36.16进化分支,高度疑似引起瑞丽疫情的病毒通过人或物从缅甸输入。换句话说,这一轮疫情较大可能是从缅甸传过来而引起的

    现在仍是清明节假期,不少人想在这个节假日去云南旅游,是否安全呢?其实,目前云南瑞丽疫情可控,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不过,虽然到该地旅游是安全的,但毕竟有新增病例,还是建议大家留在本地,不要进出云南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