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全线涨价 芯片价格为何越来越高

    芯片缺口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难题,为什么今年芯片这么缺呢?根据最新消息称,中芯国际全线涨价引发关注,不管是已下单还是未上线的订单都一律涨价,但对此客户也表示可以理解,由于半导体产能供应紧张,芯片涨价也是情有可原的。

    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

    多家国内媒体援引相关市场来源的消息称,中国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已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其客户,它将自2021年4月1日起全面提高其晶圆代工厂价。其中,在线订单保持原始价格。并且已下订单但不在线的订单将以新价格执行,而与订单时间和付款比例无关。

    根据该报告,有关人士强调,在当前全球半导体产能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中芯国际已于2021年3月开始提价,价格上涨幅度因客户而异。此外,8英寸和12英寸工厂的订单增加也有所不同。总体而言,上次价格上涨幅度在15%至30%之间。

    报告进一步指出,由于全球半导体产能的紧张供应,包括全球晶圆代工领导者台积电在内的许多晶圆代工厂都宣布了提价。这次宣布涨价的中芯国际是后来宣布涨价的制造商之一。因此,如果价格上涨在可容忍的范围内,则大多数市场参与者认为,大多数客户会选择接受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