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费基数如何确定 相关情况是这样的

    社保对每个人都十分重要,所以企业也会为员工购买社保。我们都知道,社保缴费是有档次的,这也与社保缴费基数有关。对此,有人疑问社保缴费基数如何确定?其主要依据是什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社保缴费信息
    社保缴费信息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设定为最高和最低标准,最高标准一般为上年度统筹地区全口径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300%,最低标准一般为上年度统筹地区全口径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参加者上年度平均工资高于或低于该标准的,按最高或最低标准确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消息指出,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计算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缴纳社保费和职工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体数额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