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减免延长到2022是真的吗 人社部的回应来了

    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家为了减轻企业的负担,推出了社保减免政策,三项社会保险费减免,这项政策一直延迟到了2020年年底,那么社保减免延长到2022是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减免
    社保减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的介绍,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一项临时性支持政策,2020年年底已经到期,三项社会保险费从今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同时,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简单来说,2021年1月开始,社保五险中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需要按着正常的缴费比例来缴纳,而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费率将继续减免,这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