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交不交社保 对参保人有什么影响

    随着国内老龄化进程的快速发展,为满足劳动力的需求,我国也即将推出延迟退休政策。然而,我们都知道,社保缴纳15年,在退休后可领取养老金。那么,延迟退休交不交社保?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社保缴纳
    社保缴纳

    目前我们的养老金待遇取决于参保人支付的基本养老保险。如果你想获得更高的养老金,必须在支付基本养老保险的过程中获得更长的累计缴费年限,同时提高你的缴费指数,这样你才能获得更高的养老金。而延迟退休后继续缴纳社保,等退休可领取的养老金会更多,不过这取决于个人的经济情况,若经济情况不好,而社保也达到15年缴费年限的参保人,也可选择终止缴纳社保。

    消息指出,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目前,我国将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