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干妈为什么不上市? 这就是背后的原因

    说起老干妈辣椒酱在国内没有人说不认识,几乎家家户户都备有一瓶老干妈辣椒酱,产品卖到了国外,一直以来根本就不愁卖,成立有近几十年了,我们发现老干妈居然没有上市,对此,很多人想不明白,老干妈为什么不上市?其实是有原因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老干妈不上市真相
    老干妈不上市真相

    老干妈陶华碧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家,她认为,建立股票市场是为了圈钱,而老干妈也不缺钱,也不愿意来股票市场圈钱,去干这没良心的事儿。实际上,许多尽职尽责的公司,例如华为和娃哈哈,都表示不愿公开上市。

    在这方面,我们认为老干妈不愿公开上市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老干妈是陶华碧的私人企业,由家族很好地控制着,如果要公开上市,很可能要面像姚振华这类的险资来举牌和并购,结果忙了半天,大股东地位被人家抢去了,这又有何苦呢?此外,一旦老干妈上市,所有信息都必须公开透明,并且必须受到关注,这似乎是陶华碧不想看到的结果。

    此外,陶华碧根本不缺资金流,老干妈的所有客户都必须带钱来取货,并且永远不赊账,这会使老干妈的资金流动性很好。对于陶华碧,我并不缺钱,我为什么要融资?真的让我上市融资了,面对一大堆资金,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投资,如果我投资失败,我必须面对投资者的道歉。由于老干妈的营运资金还不错,也不想向对外扩张,只想稳稳当当做企业,当然不需要花太多的精神去上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