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就是大病医保吗 两者有什么区别

    对于我们来说,医保是非常重要的,在缴纳医保后,住院可以报销一部分医疗费,这能减轻很多家庭的医疗负担。据悉,目前还有大病医保。对此,有人疑问医保就是大病医保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信息。

    医保不是大病医保
    医保不是大病医保

    医保不是大病医保,两者有区别,主要有:1、从定义出发,大病医疗统筹制度以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形式出现,其主要任务是补充医疗保险的不足。医疗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2、从报销范围出发,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将报销75%,报销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法规,在劳动者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保险制度。而大病保险是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绝大部分人不会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