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的芯片最新突破 紫光攻克12nm芯片制造工艺

    芯片象征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实力,自从美国对我国半导体进行打压之后,国产芯片面临着断供的问题,催生了我国对半导体行业的自研决心。近日,中国的芯片最新突破引起大家的关注,紫光12nm技术成功破冰,这下彻底摆脱对美依赖,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芯片制造
    芯片制造

    近期,紫光国芯传出攻克12nm芯片制造工艺的好消息,给我国在该领域上的研发提供了巨大的信心。由于芯片领域相比台积电还要落后,所以现在正在逐步突破新工艺,正在向7nm芯片的时代发起冲击,相信国产芯片在不久的将来被华为和中兴等厂商使用。

    随着我国的芯片有了很大的突破,去美化势在必行,逐步摆脱对美国芯片的依赖。据悉,我国芯片有着三大卡脖子的地方,那就是工艺、材料以及设备,和EDA。在这个大环境下,相信在芯片制造领域上,国产芯片的研发必将引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