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规定请假超3天自费缴社保 企业资料引关注

    社保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目前国家规定用人单位给员工购买社保,但是有些企业却以各种理由不给员工缴纳社保。据最新消息,公司规定请假超3天自费缴社保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企业这样做合法吗?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近日,在江津上班的老王因为家里有急事需要请假,可是厂里出新规,请假时间超过3天,这个月的保险费就得全额自行缴纳了。老王所在的公司名叫重庆双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2013年3月7日成立的,注册地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合解村2社,主要负责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和一些通用机械的制造。

    对于员工请假超3天该月保险自理规定,公司法人陈某表示,已实施多年,主要是为了防止个别员工钻空子。该公司的做法到底是否违规?江津区劳动监察部门表示,根据现行政策,保险费缴纳并不能与员工请假挂钩,企业行为不符合规定。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可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或向当地劳动仲裁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