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犯下大错的蚂蚁集团 马云这家企业何时重新上市?

    蚂蚁集团在即将上市之际被监管部门按下暂停键,马云等人在随后被多个部门联合约谈,有关部门甚至公开批评蚂蚁集团法律意识淡薄,藐视监管合规要求。蚂蚁集团犯下了大错,接下来还有可能重新上市吗?下面来了解下。

    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
    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

    根据有关部门的通知,蚂蚁集团存在这些问题:其本源是支付功能,要回归;征信业务需保护隐私;设立金融控股,需要在资本充足率、关联交易方面给与管控;信贷、保险、理财都需要整改;基金业务存在违规,资产支持证券。

    由于有大量的整顿工作要完成,蚂蚁集团在短时间内上市的可能性不大。据外媒称,随着金融科技行业的监管规定,蚂蚁集团2021年能恢复股票上市的可能性越来越小,首次公开募股可能不会在2022年之前完成。

    除此之外,即使可以成功上市,蚂蚁集团估值也会大幅下跌。蚂蚁集团原计划在2020年11月5日于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时上市,募资超过340亿美元,估值一直上涨,达到2.1万亿。有专家认为,蚂蚁集团估值至少会被砍掉1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