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养老保险怎么取 相关信息这样显示

    在我们购买的社保中,有包含养老保险这一险种,缴纳15年在退休后可享受每月养老金福利。不过,有的参保人在辞职后,就想将养老保险的资金取出来,那么这种情况允许吗?参保人怎么取?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养老保险退保信息
    养老保险退保信息

    辞职后不能取出养老保险,除非办理终止养老保险关系的手续。例如,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不到15年,又没有补缴的情况,可以申请终止养老保险关系。如果还没到领取养老金的年龄,就不能终止或退保养老保险。辞职一段时间后继续工作,养老保险将在加入新公司后继续缴纳,缴费年限将继续累计。

    消息指出,参保人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即: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已办理相关手续;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核准后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及丧葬补助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