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第一次怎么激活 用户可通过这些方法

    医保对我们十分重要,所以我们也会购买医保。大家都知道,在首次购买医保后,会有一张医保卡发放到我们的手里,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医保卡第一次怎么激活,下面介绍几种方法,希望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医保卡激活方法
    医保卡激活方法

    医保卡下卡后需要激活才能正常使用,以下是医保卡首次激活的相关方法:发卡银行激活、定点医院激活、去社保局激活、12333激活、到药店买药激活等。其中,到药店买药激活的方法是较为简单的,不用用户操作,而且也方便。

    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医保卡一般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计卡的一种。参保单位缴费后,地方医疗保险事业部门在月底将个人帐户金部分委托银行拨付到参保职工个人医保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