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了有什么影响 三个月就会清零吗?

    社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按时缴纳社保十分重要。由于个人的原因导致社保中断,那么社保中旬了有什么影响?据了解,不同的险种有不同的影响后果,那么社保中断三个月就会清零吗?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社保中断影响
    社保中断影响

    如果社保中断了,那么会影响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其中对医疗保险的影响:按规定,女性连续缴纳20年,男性25年,满足年限后享受终身医保。医保一旦断缴后,下个月开始就不能享受医保。对养老保险的影响:社保断缴会影响退休待遇,养老保险必须缴满15年才能享受退休待遇,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缴纳社保。

    据悉,社保中断三个月后是不清零的,因为社保中的医保和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是可以累计的,也就是说只要按规定的累计年限缴费,对退休后的待遇没有影响。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