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原因 来看事件始末

    2020年11月2日,上交所发布通知,由于蚂蚁集团的金融环境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了投资者的利益着想,暂缓蚂蚁借呗上市。随后,港交所那边也暂缓蚂蚁借呗上市。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原因是什么?下面来了解下。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之所以被暂缓上市,是因为它的运营违反了国家规定。银保监会和央行在2020年11月2日明确表示,在单笔联合贷款中,经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

    由此可以得知,蚂蚁花呗和蚂蚁借呗放贷的时候,必须有30%是自有资金。蚂蚁集团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操作,10亿的资金,最后放贷余额达到了2000多亿,也就是用10亿的资金,达到了放2000亿的效果。这是非常大的漏洞,赶在蚂蚁集团上市之前,监管部门及时叫停了蚂蚁集团上市,并且约谈马云等人,要求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