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先自费后医保怎么报销 需要携带什么资料

    医保对我们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十分清楚了,在我们首次办理医保后,会有医保卡发放到参保人手里,不过由于制卡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无法第一时间拿到卡。那么,先自费后医保怎么报销?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医保报销资料
    医保报销资料

    先自费后医保主要有三种情况,分别为:1、住院时忘记带社保卡或医保卡相关证件,可随后补充相关证件转为医保;2、住院时未出具证明导致暂时自费住院,随后补充证明即可转为医保住院;3、因医保卡欠费而暂时自费住院,待补齐费用后可转为医保住院。

    一般来说,若参保人先自费后医保,要准备的材料需根据地区的政策来定。如西安职工医保先自费后医保,需携带的资料有: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住院发票原件、未挂账情况说明(带有单位公章)、住院并案首页、临时、长期医嘱单(医院盖章)、医疗费用汇总清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