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光裕当年惹到谁才被弄进去 其实是因犯这些罪被判刑

    2008年,作为大陆首富的黄光裕被捕入狱,此事引发巨大关注。时至今日,这件事情仍然是大家饭后的谈资。有网友想知道,黄光裕当时可是富可敌国的企业家,他当年惹到谁才被弄进去?下面给大家说说。

    黄光裕入狱事件
    黄光裕入狱事件

    据了解,黄光裕之所以被判刑坐牢,是因为他犯下了非常严重的经济罪,涉及金额巨大。2007年9月至11月,黄光裕违反国家有关规定,非法买卖港币8.22亿余元;指使他人使用其控制的85个股票账户非法购入股票牟利。

    除了涉嫌非法经营罪和内幕交易罪,黄光裕还向政府官员行贿。2006年至2008年间,黄光裕作为国美公司和鹏房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给两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指使他人给予相怀珠等5名国家工作人员的款物折合人民币45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