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光裕当年惹到谁才被弄进去 原来是犯了罪才入狱的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于2008年被捕入狱,在狱中表现良好,黄光裕获得两次减刑,最终在2020年6月24日假释,2021年2月16日正式获释。黄光裕入狱一事轰动全国,很多网友想知道,黄光裕当年惹到谁才被弄进去?下面来了解下。

    国美黄光裕
    国美黄光裕

    据了解,黄光裕并不是因为惹到谁才入狱,而是犯了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而入狱。2007年9月至11月,黄光裕违反国家有关规定,非法买卖港币8.22亿余元;指使他人使用其控制的85个股票账户非法购买股票获利3.09亿余元;向相怀珠等5名国家工作人员贿赂456万。

    值得注意的是,黄光裕被调查时,其妻子杜鹃也接受调查。2009年1月7日,北京公安局新闻办证实:黄光裕的妻子杜鹃因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后来经过查实,杜鹃没有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