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拜登称不会让中国超越美国 两国经济相差多少

    众所周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早在2010年就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然而,正因如此,美国处处阻碍中国经济发展。消息指出,近日美国总统拜登称不会让中国超越美国。针对此事,中方进行回应,具体情况情况如何?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中美GDP对比
    中美GDP对比

    近日拜登在总统新闻记者会上表示,不寻求与中国对抗,但决不允许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头号强国,并表示要加大投资,以确保美国在竞争中获胜。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我们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按照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处理中美关系,使中美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我们希望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相互尊重,良性互动,开展互利合作,不断的超越自我,提升自我,让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造福全世界。中国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美国,而是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中国

    目前中美两国经济发展备受世界关注,在2020年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各国经济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的背景下,中国2020年GDP总量为1015986亿元,约为14.73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2.3%,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而美国2020年经济严重下滑,GDP总量为20.93万亿,经济增速为-3.5%。由此可见,中美两国经济相差6.2亿美元,差距正在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