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多少债务 什么时候能还上?

    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世界各国都在购买美国国债,而中国也持有大量美债。目前美国政府总债务超过27万亿美元,比美国GDP总量还要高。美国到底欠中国多少债务?何时才能够还得上?一起去看看吧。

    美债收益
    美债收益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是日本,总规模是1.276万亿美元,而中国排在第二位,持有量为1.095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欠了中国1.095万亿美元。话说美国欠了中国那么多钱,至于什么时候还得上还是未知数,不过每年的利息很高。

    美国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根据发行方式不同,美国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实物券式国债(又称无记名式国债或国库券)和记账式国债3种。中国购买美国国债说到底也是双方的利益需求,只有适当的把控一定数量的美国国债,才能保证国家利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