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称疫苗成世界重开唯一渠道 我国接种多少人了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直到目前还未能得到有效控制。专家指出,目前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民众接种疫苗,所以全民接种疫苗极其重要。据悉,张文宏称疫苗成世界重开唯一渠道,那么我国疫苗接种多少人了?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张文宏指出,全民团结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政府治理能力与民众的配合是成功控制疫情的关键。早期识别和诊断病毒技术的发展,具备发现病例和感染者的能力,是隔离感染源的基础。他还说到,目标药物还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但最终会问世。若药物和疫苗协同使用,患者死亡率将大幅下降。病毒变异是自然规律,新冠病毒已成为人类的“常驻病毒”,疫苗成为世界重新开放的唯一渠道

    此前,张文宏提醒到,疫苗只是保证疾病不会在当地爆发,但不能为个人提供100%的保护,所以接种疫苗很关键。然而,根据国家卫健委给出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23日,全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284.6万剂次。另外,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日接种量已达263万剂次,相信不用过多久,我国疫苗接种率能达到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