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吗 申请人一定要注意

    虽说中国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很多人的经济都宽裕起来,并过上了小康的生活,但由于发展不平衡,分配不均等原因,还有部分人群收入是比较低的,所以需要领取低保。那么,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申请低保会查全家银行卡
    申请低保会查全家银行卡

    申请低保一般需要检查全家银行卡账户,以验证家庭的实际经济状况。此外,申请低保需要当地村委会出具相关证明文件,经村镇和上级部门审核后才能取得资格,之后才能享受低保待遇。但目前还没有相关规定,低保户银行有存款会取消低相关资格

    消息指出,低保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其住房或收入明显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城市低保是在城市已经建立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条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实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