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CI中英文声明曾两幅面孔 到底说了什么内容?

    新疆棉花事件让BCI组织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事件发生之后BCI也第一时间发布了声明,但有网友发现BCI中英文声明曾两幅面孔,在国际官网上的说法与另一份声明的内容截然相反,那么BCI在这次棉花事件中究竟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棉花
    棉花

    许多品牌对新疆棉花的抵制引起了公众的愤怒。这些品牌大多数都是BCI成员。记者发现,BCI曾在国际官网暗指新疆“强迫劳动”,但其一份中文声明却说“从未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事件”。

    相关信息显示,BCI组织(也称为“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于2009年注册,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它是一个全球性的非营利组织。它的主要成员包括棉花种植者,棉花纺织公司和零售品牌。

    记者注意到,3月1日,3月1日,认证为”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上海代表处“的微信公众号”BCI良好棉花“曾发表了题为《关于新疆问题的重要申明》中称,近期BCI上海代表处收到之前部分新疆执行合作伙伴的问询函,在此郑重申明,BCI中国项目团队严格遵照BCI的审核原则,并且自2012年以来多年来一直进行第二方信誉审核和新疆项目所在地的审核,核查从未发现强迫劳动的情况。BCI上海代表处将继续与新疆执行伙伴保持沟通,共同维护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