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销生育险需要什么材料 具备一定条件才可以申报

    现在很多用人单位都会依法给员工统一缴纳社保,其中包括生育保险。很多职场女性在怀孕和生产后都可以报销部分费用,据了解,保险生育险需要满足条件,那么报销生育险需要什么材料?一起去了解。

    生育险怎么报销
    生育险怎么报销

    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用人单位已为职工缴纳一定时间的社保,各地政策不同,如北京市要求连续缴纳社保9个月,广州市要求累计缴纳社保1年,上海市要求生产当月在缴纳社保即可;2、已办理参保备案,并在当地生育;3、当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条件。

    一般情况,报销生育险需要提交以下材料: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计划生育证明;生育女职工本人身份证;生育医疗证审领表;生育医药费报销申请单;生育保险待遇核准结算表;生育保险外地就医申请表;生育医疗费用票据、费用清单、门诊病历、出院小结等原始资料;收款收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