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顾客人均消费超110元 去年净利润下降九成

    海底捞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作为广受消费者喜爱的餐饮品牌,海底捞的业绩一直备受关注。3月23日晚,海底捞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财报,海底捞顾客人均消费超110元引起大家的关注,一起去看看吧。

    海底捞最新消息
    海底捞最新消息

    财报显示,2020年全年,海底捞营业收入为286.14亿元,同比增长7,8%,全年净利润为3.10亿元,同比下降86.8%。相对于海底捞来说,九毛九在营收、利润方面的变化幅度不算太大。2020年,九毛九实现营收27.15亿,同比微增1%,下降原因主要是疫情导致餐厅于2020年上半年暂停营业一段时间。

    公告显示,海底捞顾客人均消费从2019年的105.2元上升至2020年的110.1元。一二三线城市的顾客人均消费差距并不大,其中,一线城市顾客最“壕”,人均消费116.2元,比三线以下城市高了16元。据悉,2020年,海底捞的平均员工工资为7.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