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成员国名单 突然消失了是怎么回事?

    2015年12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北京,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亚投行成立至今已有5年多时间,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影响,目前亚投行有多少个国家?一起去看看亚投行成员国名单。

    亚投行最新消息
    亚投行最新消息

    截止2020年7月,亚投行一共有103个正式成员国。亚投行主要成员国分别是:四大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全部金砖国家、多个G20国家(印度、德国、意大利、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

    关于亚投行消失一事,那都是传言,亚投行并没有消失。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是为了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