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半快递小哥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 高收入都是骗人

    去年12月21日,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我国快递年业务量突破800亿件大关,又一次创造了我国快递发展史的新纪录。我国快递业务量那么大,快递小哥的收入应该很高,但是现实很残酷,最新数据显示,多半快递小哥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快递小哥收入
    快递小哥收入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发布《2020年全国快递员基层从业现状及从业满意度调查报告》,超过五成快递员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月收入超过1万元的仅占1.3%,看来和想象中快递小哥月入过万有很大的差距。

    报告显示,超过四成快递员每天的派件量在100件以下,八成的快递员每天派件量不超过200件,而80后和90后是快递小哥的主力。不过,从业环境满意度方面,51.76%的基层网点和63.86%的快递员对自己的快递品牌表示自信,近90%的快递员对自己的网点印象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