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大葱涨至43元一公斤 价格那么贵的原因是什么

    【导语】大葱是很多人餐桌上必备的辅助材料,很多人也会拿它来当主菜,因此它在市面上的需求量是比较大的。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韩国大葱涨至43元一公斤,这让消费者直呼吃不起。那么,导致其价格贵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韩国大葱价格暴涨
    韩国大葱价格暴涨

    据了解,最近韩国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其中大葱价格上涨最明显,平均零价每公斤高达7400韩元,约合人民币43元,同比飙升3倍多,创下过去四年来最大涨幅。大葱价格飙高,很多城市居民为了节约开支,已经在家种植大葱。

    消息指出,由于2020年韩国连遭暴雨、寒潮等极端天气,农作物受灾严重,大葱的产量骤减了4成多,才导致了大葱价格水高船涨。根据相关统计,仅在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的大葱产量就减少了51.6%。不过,目前有关部门已开始向市场投放大葱,相信价格不会过快上涨。

    据悉,除了韩国的物价飞涨之外,日本的肯德基都没有薯条可卖,印度的蔬菜价格直接翻倍

    受原材料价格飙升和物流危机的影响,全球食品价格正面临上涨趋势,这也导致了新贫困数量的增加。

    总结:韩国属于半岛国家,土地面积小,人口众多。种植蔬菜和水果没有富裕的土地。大多数土地产品需要进口,韩国又认为什么东西都是本地产的最好,所以本地产的会比进口的更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