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大葱涨至43元一公斤 和这些因素有关

    相信大家都有注意到,最近大葱价格一路飙升,短时间之内涨了好几倍,市民直呼吃不起。据最新消息,韩国大葱涨至43元一公斤,让很多人难以接受,韩国大葱为什么涨那么高?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大葱价格
    大葱价格

    这段时间韩国农产品价格都普遍上涨,其中大葱价格上涨尤为明显,大葱每公斤涨到43元,价格同比猛增3倍多,创下过去四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现在很多市民为了节省开支,不得不自己在家里种大葱了。据了解,韩国大葱价格之所以大涨,是因为去年韩国连遭暴雨、寒潮等极端天气,以及受到疫情的影响,使得大葱价格一路上涨。

    今年韩国大葱的品质并不好,产量也比往年减少了四成多。据统计,今年1月到3月韩国大葱总产量同比减少了51.6%。韩国农业部门表示,目前已向市场投放400吨储备大葱,同时扩大进口,以抑制葱价得过快上涨。除了大葱涨价之外,韩国的鸡蛋、白菜、苹果等农产品都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