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成洗钱犯罪新手段 警方严厉打击

    比特币,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加密货币,诞生至今已有10多年的时间,投资者无数。一些不法分子竟动了歪心思。据官方信息,比特币成洗钱犯罪新手段。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比特币成洗钱犯罪新手段
    判决

    3月19日,最高检、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6个惩治洗钱犯罪典型案例,其中一例涉及利用比特币跨境兑换的洗钱新手段犯罪案件。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在查办陈某波集资诈骗案中发现陈某枝洗钱犯罪线索。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协助下,查清案情。

    经查,陈某枝以银行转账、兑换比特币等方式帮助陈某波向境外转移集资诈骗款,构成洗钱罪;陈某波集资诈骗犯罪事实可以确认,其潜逃境外不影响对陈某枝洗钱犯罪的认定,于2019年10月9日以洗钱罪对陈某枝提起公诉,最终获刑二年,罚款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