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招工难”再现 一部分年轻人不愿意进工厂

    春节过后许多人找工作的高峰期,也是工厂招工的高峰期,我们来看一下广东地区,招工显得特别的困难。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广东“招工难”再现,时薪25元难留人,价格比过去上涨不少,为什么不愿意做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广东招工难
    广东招工难

    最近,一些媒体报道说,3月份,广东等沿海地区的许多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很高,农民工的时薪也有所增加。其中,招聘工厂的最低小时工资通常在21-24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5%。

    3月18日,有记者采访了粤港澳大湾区一些大型工厂和相关公司的负责人,得知由于生产线的扩大和工人的离职、工人离岗等原因。一种缺乏员工的工厂,招募工人看来进展并不顺利。

    “如今,有些年轻人不愿进入工厂。他们想先用光自己的钱,等到钱用完才进入工厂工作,做个几天有钱了就又出来了。”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