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5年正式延迟退休吗 在广东试点是谣言

    关于延迟退休又有新的说法了,网传延迟退休正式确定下来,将会在2025年实施,并且在广东试点推行。对于这个传闻,不少人都讨论。那么,2025年正式延迟退休吗?而且还提出试点推行,真真假假,令人好奇。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小编可以确定的说,延迟退休是铁板钉钉的事情,虽然现在还未实行,但也是大势所趋。现在的问题,是还未确定何时实施,不知道哪个时间点更合适实施延迟退休。

    近日,“十四五规划”对延迟退休提出“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十六字原则。从这个原则可以看出,实施延迟退休不可能一蹴而就的,而是会循序渐进。

    据了解,现在国家还未确定实施延迟退休的时间,所以2025年正式延迟退休的说法是不真实的。至于未来会否现在某个城市试点退休,也是未知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