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 避免过度消费

    近些年来,一些小额贷款机构向大学生发放消费贷,之一些学生过度消费,更陷入了贷款陷阱,背负巨额债务,经常有新闻媒体报道,现在有明确规定了,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下面一起看一看。

    消费贷最新规定
    消费贷最新规定

    一些小额贷款公司针对大学校园,并通过虚假宣传诱使大学生在互联网购物平台上过度借贷和消费,从而导致一些大学生陷入高额贷款的陷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等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指出,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未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不得向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规范贷款机构及其外包合作伙伴的营销行为,要求贷款机构实质性审查和识别大学生的身份和实际贷款用途,不得以精准营销为目标的大学生群体,也不得使用虚假,误导性或归纳性宣传等不当手段,诱使大学生超前消费、过度借贷。加强银行金融机构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风险管理,严格落实大学生第二还款来源,规范催收行为,加强个人信息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