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购买会不会犯法

    比特币监管问题备受关注,比特币交易在部分国家是合法的,不过在某些国家是被禁止的。不少中国投资者想知道,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通过交易所购买比特币,这种行为犯法吗?下面来了解下。

    比特币
    比特币

    民众个人自己炒币并不犯法,和买卖股票的性质是一致的。央行、互金办等各部委发的文件都没有定性民众个人炒币违法,但若是在国内开设交易平台、组织群众炒币,就涉嫌非法集资诈骗了。所以,很多从业者在国外设立法律主体,这样可以规避中国法律限制。

    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工信部和银监会等多个部门发布公告,禁止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