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将暂时提高进口美国牛肉关税 只为限制数量

    日本国家是一个牛肉消耗大国,而牛肉大部分都是依靠进口的,而进口数量最大的国家就是美国,并且数量开始上升,而日本采取了一个紧急限制,日本将暂时提高进口美国牛肉关税,目的就是限制进口数量。下面一起看一看。

    提高美国牛肉关税
    提高美国牛肉关税

    多家日本媒体16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将根据《日美贸易协定》对美国牛肉实施紧急进口限制,因为2020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美国牛肉的进口量将很快超过标准量。

    日美贸易协定于2020年1月生效。2020年,日本从美国进口的牛肉标准量为24.2万吨。日本财务省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日本已经进口了233112吨美国生产的牛肉,预计3月上旬即将达到启动紧急进口限制的标准量。

    紧急进口限制措施将于18日开始实施,并在4月16日之前的30天内,将进口关税从目前的25.8%提高到38.5%。自2017年8月日本对美国生产的冷冻牛肉实施紧急进口限制以来,经过3年零7个月,日本将再次对美国生产的牛肉实施紧急进口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