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乌克兰欲将中资持股公司收归国有 理由是什么?

    近些年来,有许多中国公司以及个人投资转向国外,其中一个国家是乌克兰,有中国公司投资了航空航天公司马达西奇,近日听到有新闻媒体报道,乌克兰欲将中资持股公司收归国有,针对这个问题,中方进行回应。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企投资马达西奇
    中企投资马达西奇

    据路透社3月11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阿列克谢达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航空航天公司马达西奇对乌克兰的国家安全具有战略重要性,乌克兰将在不久的将来将其重新国有化。

    在12月1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此事,乌克兰方面表示有意将制造飞机发动机的马达西奇公司国有化。该公司现在主要由中国持有,对此有何评论?中国公司和中国投资者是否已向中国政府寻求帮助?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已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要求乌克兰依法维护中国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并妥善处理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