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社保必须停新农合吗 不建议重复缴费

    众所周知,社保中包含了医疗保险,在参保人生病住院后,可以报销部分医疗费用,一般由企业员工购买。而新农合的主要对象是农民,当年缴费可以享受医疗优惠服务。对此,有人疑问交社保必须停新农合吗?我们来瞧瞧。

    社保报销比例高
    社保报销比例高

    首先要明确社保和新农合的缴费是分开的,让参保人员在不停止新农合的情况下缴纳社保。但是只能报销其中一个,一般社保的报销比例比新农合高,所以缴纳社保后,还是不建议继续缴纳新农合,可以直接用医保报销。如果参保人在此之后停止缴纳社保,可以回乡重新缴纳新农合。

    消息指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