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RCEP协定对中国的影响 15个成员国都有谁

    RCEP一共有15个成员国,该协议在2020年11月15日签署,就在不久前中国宣布已经核准该协议,其它成员国也在加快推进核准。RCEP是全球最大的自贸区,加入RCEP协定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下面来了解下。

    RCEP签署
    RCEP签署

    RCEP一共有15个成员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

    加入RCEP对中国的影响

    1、一体化的大市场,蕴藏着无穷的潜力。无论是做外贸订单,还是“出海”创业,中国企业的路将会更加宽广;

    2、RCEP将助力我国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促进我国各产业更充分地参与市场竞争,中国市场配置资源能力将得到提升;

    3、RCEP大幅改善外部贸易环境,这将对中国的对外贸易活动和国内经济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中国在区域价值链上的地位随着加入RCEP而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