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什么意思 是升值还是贬值

    人民币汇率,其实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该多多了解才对。最新消息,3月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调543个基点。那么,人民币中间价下调什么意思?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我们经常听到升值或贬值,人民币中间价下调是升值还是贬值呢?

    人民币
    人民币

    小编了解所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即期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和银行挂牌汇价的最重要参考指标。中国人民银行于每个工作日闭市后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的收盘价,作为下一个工作日该货币对人民币交易的中间价。

    接着,给大家解释一下人民币中间价下调什么意思。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是指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下降,也就是相同价位的人民币能换到的美元更少了。换个角度来说,就是美元走强。

    从上面解释很容易可以看到,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就是人民币贬值。当然,大家不需要为人民币贬值而感到不开心。只要是小幅度的贬值,这是正常的。而且,人民币贬值也并非有弊无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