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凤梨事件怎么回事? 大陆禁止进口的原因在这

    现在是台湾凤梨上市的季节,但是台湾的凤梨被大陆禁止进口了,这条消息已经在网上传开了,台湾凤梨事件怎么回事?大家对这个问题特别感兴趣,针对这个问题,官方也作出回应,是基于安全问题。下面一起看一看。

    禁止台湾凤梨
    禁止台湾凤梨

    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大陆海关宣布在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凤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透露,这是由于自去年以来拦截了从台湾进口的检疫性有害生物,这将对大陆的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有严重威胁。

    根据“农业委员会”的统计,去年从台湾出口到大陆的新鲜凤梨数量为41661吨,产值约为14.9亿元(新台币,下同)。如果还包括凤梨干、调制凤梨、凤梨果汁、凤梨罐头等,出口量是42121吨,价值约15.1亿元,大陆目前是台湾新鲜凤梨的主要出口地区,约占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