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表建议对教师工资免税 这样做的原因是这个

    众所周知,现在教师的待遇不断提高,国家也明令规定,要求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这对教师来说是件非常好的消息。就在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对教师工资免税,那么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教师工资待遇提高
    教师工资待遇提高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长曹永鸣代表建议,通过对教师工资免税,吸引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与此同时,再加大对义务教育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的投入,保有中小学标准体育运动场地设施

    目前,我国个税纳税起征点为5000元,但其实对于很多地区的教师来说,很多都达不到纳税的标准。对此,有的人认为免税的意义不大,更应该提高教师待遇。大家都知道,教育是国之根本,提高教师工资水平是适应新时期教育治理能力的要求,也是保护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具体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