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断交怎么办 参保人住院还能报销吗

    医保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购买医保后,若发生疾病需要到医院就医,那么可以报销一部分医疗费,这减轻了很多家庭的医疗负担。不过,有的用户疑问职工医保断交怎么办?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医保断交后次月不能使用
    医保断交后次月不能使用

    医疗保险中断后,从次月1日起不再享受医疗保险报销,但是账户余额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如果医保报销不了,看病负担有点重。选择补缴的,到当地社保中心,连续缴纳保险3个月以上,即可享受医保报销。如果不想补缴,那么可以重新参保,之前交的医保余额不会清零。

    由于医疗保险中断后,被保险人不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因此,一旦医疗保险中断,被保险人应尽快补缴,以继续享受医疗保险报销待遇。职工医疗保险的中断通常是由于职工离职造成的,所以当他们找到新的工作时,可以要求新的单位帮助他们续交医疗保险,之后继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