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表建议对教师工资免税 为什么这么做?

    当前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5000元,超过就要交税,教师的工资超过5000元也是要交税的。据最新消息,黑龙江团召开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长曹永鸣代表建议对教师工资免税,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教师工资
    教师工资

    全国人大代表曹永鸣之所以建议教师工资免税,主要是为了吸引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同时还建议,加大对义务教育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的投入,保有中小学标准体育运动场地设施。

    近年来,关于提高教师待遇问题,已经引起教育部的关注。不久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各地要继续重视“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目标,2018年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指出,完善中小学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同时指出,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