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在大陆有几家工厂?南京工厂能生产7nm芯片吗

    【导语】台积电,全称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商,行业地位非常高,竞争对手寥寥无几。不少人好奇,台积电在大陆有几家工厂?南京工厂能生产7nm芯片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台积电南京工厂能生产7nm芯片吗
    台积电南京工厂能生产7nm芯片吗

    官网资料显示,1987年,台积公司成立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目前,台积电公司在北美、欧洲、日本、中国大陆,以及南韩等地均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

    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在上海和南京设有工厂。其中,位于上海西郊松江工业区的为8寸晶圆厂,南京工厂则是台湾岛外唯一的12英寸晶圆厂

    台积电算是中国企业吗

    台积电名义上是一家中国企业,但从控股的角度来看,它是一家外资控股企业。也就是说,前三大股东是: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专户持股20.78%;行政院国家成长基金办理会持股6.38%;摩根大通托管沙乌地阿拉伯中央银行投资专户持股3.1%。

    台积电介绍

    据悉,台积电是世界上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市场份额超过50%,傲视世界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实力,即使是不可一世的三星电子也无法与之相比。

    据公开资料显示,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成功跻身全球芯片OEM市场第一。2017年,台积电市值首次超过英特尔,2019年超过三星,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导体制造商

    截至2019年底,台积电拥有280亿股股份,其中92.8%的股份都已经上市交易。据相关媒体曝光的信息显示,目前台积电的最大股东是美国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证专户,持股比例高达20.7%,第二大股东是台湾行政院发展基金,持股比例为6.3%。

    温馨提示:可以发现美国资本在全球高科技领域几乎是无处不在,持有大多数科技企业的股份,另外三星集团的大部分股份也是美国资本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