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合同为什么没给我 有可能是这些原因

    如今很多人在买房、买车或资金需要周转时,都会向银行申请贷款。一般情况下,在银行贷款后,双方会合同签订,这个合同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不过,有的朋友反映自己贷款后,银行没有给贷款合同,这是为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贷款合同对个人非常重要
    贷款合同对个人非常重要

    在贷款后,之所以没有拿到借款合同,大概是因为银行还有很多手续要办,所以暂时不给你。办完手续后,银行通常会给你发短信,让你拿到合同。即使银行不主动告知,你也可以带身份证去银行索要。而且贷款合同三方签字的话,是人手一份的。比如买房子的借款合同签了,可以向开发商或者房管局索要。

    贷款合同是经济合同的一种形式。即贷款方将货币交付借款方使用,借款方依照有关规定,按期将一定数额的货币及其利息返还给贷款方,确定相互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为了保证自身安全,贷方要求借方在贷款合同有效期间的财务状况(特别是它的流动性)至少要同它签订合同时的情况不相上下。列在贷款合同中维护贷款者利益的条款,叫做保护性条款。贷款合同本身只是表示在借方违反合同条款的场合下,贷方有采取行动的合法权限。否则的话,贷方将受到它承诺的贷款条件的约束,一直要等到合同期满才能采取纠正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