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开通数字人民币 现在能不能在店铺消费

    大家听说过数字人民币吗?或许,以后数字人民币会越来越普及,会有更多的人使用。使用之前,要先开通的。那么,怎么开通数字人民币呢?如果开通之后,能不能在店铺消费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人民币
    人民币

    对于数字人民币,相信很多人都表示陌生,所以先了解一下它的概念吧!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值得注意的是,数字人民币是合法的,与虚拟货币是不一样的。数字人民币的概念有两个重点,一个是数字人民币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另外一个点是和纸钞和硬币等价。所以,大家开通数字人民币之后,可以到符合条件的店铺消费。

    那么,怎样开通数字人民币呢?流程:1、登陆数字人民币app;2、收到领取红包提示,点击【开通XX银行数字钱包】;3、进入开通银行数字钱包页面,获取并输入验证码;4、然后设置钱包支付密码,支付密码为6位数字,再次确认支付密码,点击完成。开通数字钱包后,我们可以看到当前钱包的余额上限和交易上限,点击【完成】。

    提醒大家,数字人民币是合法的,但并不是所有店铺都可以使用的。截止现在,仅有部分店铺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所以大家消费之前,要先问清楚店铺是否支持数字人民币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