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钱放多了安全吗? 安全性比银行相差不大

    支付宝功能齐全,不仅可以收付款,还可以网上购物、生活缴费、理财等,余额宝因为收益高让大家所熟悉,用户因为收益高加大投资,有一点却让用户比较担心,支付宝钱放多了安全吗?建议大家了解一下支付宝的安全指数。

    支付宝安全性
    支付宝安全性

    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没有保险制度的,因此其安全性必定低于银行。但是,由于支付宝是互联网金融公司中规模较大的公司,因此其本钱量也足以掩盖大多数风险。尽管它不如银行安全,但只要将钱存入支付宝余额中,风险就不会太大。

    余额宝作为货币基金,余额宝属于支付宝的天弘基金,因此将资金存入余额宝等于购买天虹基金的货币和钱银基金,钱银市场基金作为基金产品,其风险高于银行存款,但低于股票和其他资本市场出资的产品。因此,尽管余额宝具有风险,但风险并不高。

    同时,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也有一家银行,即网商银行。如果您真的不放心将钱存入支付宝,可以将其存入阿里网商银行,同样的存款保险制度,只要您的资金不超过50万元都是比较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