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科兴疫苗为啥比国药便宜 来看事件真相

    我国在新冠疫苗研制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目前已经大规模接种,许多国家向中国采购新冠疫苗。如今有两家企业生产的新冠疫苗供大家选择,北京科兴新冠疫苗和国药新冠疫苗,那么北京科兴疫苗为啥比国药便宜?具体原因一起去了解。

    疫苗价格
    疫苗价格

    中国两款国产新冠疫苗同时获批附条件上市,分别来自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两款灭活疫苗。国药新冠疫苗价格为每针300元,两针600元。北京科兴新冠疫苗价格为每针200元,2针400元。

    针对价格问题,国药和北京科兴说出定价的背后原因,国药官方回应根据可及性、安全性、有效性和人们的支付能力来确定其价格。而北京科兴董事长尹卫东表示,新冠疫苗的价格与订购的数量、订购的时间以及订购的剂型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