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 国内疫情什么时候彻底结束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控制得比较好,根据官方数据显示,3月5日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这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不过,我国疫情风险依旧存在,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对此,有人疑问国内疫情什么时候彻底结束?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国疫情消息
    中国疫情消息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3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天津3例,广东3例,陕西2例,上海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其中,现有确诊病例173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15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962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针对国内疫情何时结束的问题,日前我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现在国内已经连续多天没有新增本土病例,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比较乐观。特别是到了三月份春暖花开,疫情会进一步平缓,年底国内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国内疫情虽控制的较好,但民众依旧要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