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今年养老金上涨多少

    我国养老金已经连续16连涨了,今年养老金究竟上涨多少?现在处于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表示,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由此可见,今年养老金将会迎来17连涨,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养老金上涨
    养老金上涨

    政府工作报告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完善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自2005年以来,国家已经连续16年调整养老金,2005年到2015年11年的时间,养老金的平均调整比例在10%以上,2016年开始养老金的调整比例下降为6.5%,2017年又调整为了5.5%,2018和2020年是5%。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1年养老金上涨幅度预计在3%-5%之间。目前国家已经明确表示,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具体的上调幅度有多高,还是未知数。